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拜登首次亚洲行先访韩引日网友不满,“为什么不先访问日本?”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20:1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喆

综合韩联社、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在5月20日至24日先后对韩国和日本展开访问。报道指出,这是拜登任内的首次亚洲行,也是美国总统首次打破惯例,先访韩后访日。

“拜登此次借四边安全对话峰会的机会访问韩国和日本,韩国是此行首站。韩外交界普遍认为,这体现了拜登政府对韩国这一盟友的重视。”报道如是说。

20日下午,拜登乘坐专机抵达韩国京畿道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正式开始对韩国为期三天的访问。

抵达之后,拜登同韩国总统尹锡悦一同前往位于京畿道平泽市的三星电子半导体工厂参观。

5月21日下午,尹锡悦将同拜登举行正式会晤,会后双方将举行联合记者会。报道指出,这也是韩国历届新政府上台后速度最快的一次韩美首脑会谈。

20日当天,日本时事通信社、朝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均报道了拜登访韩的相关新闻,值得注意的是,社交媒体上,一些日本网友发文,对此表示不满。

“为什么不先访问日本?”

“原来日本仅次于韩国,我明白了。”

“想到是先去的韩国,心里就有点不舒服……”

甚至还有日本网友喊话拜登,“你干脆别来了!”

实际上,早在今年4月,美国白宫方面就公布了拜登将访问韩国和日本的消息。报道称,拜登此行将分别与韩国总统尹锡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晤,并讨论深化美韩、美日安全关系,加强经贸联系。

当时,韩联社就在报道中指出,美国总统首次出访亚洲时首站通常选择日本,此次先行访韩“实属罕见”。关于拜登选择先访韩后访日一事,《朝日新闻》援引日本外务省官员的话称:“这是美国的日程安排,没有必要对此吹毛求疵。”

相关报道截图(来源:韩联社)

按照此前已经公布的行程,22日下午,拜登将启程赴日本。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