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孝昌王店人居环境整治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20:1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虹 陈文娣)为切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连日来,孝昌县王店镇坚持内外兼修,点面结合,开展了以清理道路沿线、沟渠河道、村庄内外为整治重点的“三清行动”,既提高了乡村“颜值”,也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孝昌县王店镇美丽乡村建设。通讯员供图

为巩固治理成效,优化完善长效机制,王店镇制定《2022年王店镇农村环境卫生治理“三清行动”奖补方案》,明确专项整治行动以各村公益性岗位和保洁员为主体,以各村干部包湾包组为主责开展。考核以大村为单位,预拨一万元作为“以促代补”专项基准资金,活动期末组织专班进行考核,不达标的照单扣减,实拨资金以扣减后剩余金额为准。

针对乡村环境卫生实际,为突出治理重点,方案明确了陈年垃圾、枯枝杂草、白色垃圾、生活垃圾未入桶、柴草树枝堆放不规整、公厕及联户厕脏乱差六个具体考核点,并细化标准,按各村辖范围内有陈年垃圾的每处扣500元,主要道路两侧有杂草树枝影响通行、生活垃圾未入桶、公厕及连户厕脏乱差的每处各扣100元,白色垃圾和柴草树枝乱堆乱放的每处各扣50元标准执行。

为强化公岗保洁人员的责任意识,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镇考核专班采取调研清洁岗位工作人员和现场考核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对发现的问题现场逐一拍照留存,由镇主要领导约谈排名摆尾的村书记,及时兑现奖补承诺,强化治理效果。

此外,该镇还激发全镇党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动员大家自己动手、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