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黄陂18家A级景区同步开启文明旅游“公益一小时”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22: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 通讯员邱舒、蔡婉婷、胡思洁)5月21日上午,一场声势浩大的“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日启动仪式暨文明旅游‘公益一小时’活动”,在黄陂18个A级景区拉开帷幕。代表着黄陂区志愿者形象的徽章正式亮相、发布。

活动主会场,来自黄陂本土的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刘培等,带头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在点点滴滴的文明实践中做更好的自己、建更美的家园”。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陈泉 摄

2022年,武汉市文明办以“武汉以我为荣”为主题,布署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引导激励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担当使命,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坚实群众基础、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武汉黄陂,北枕大别山,南临长江水,拥有武汉市境内最高的山、最大的森林公园、最多样化的动植物种类,被誉为武汉城市花园,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拥有23个旅游景区,A级景区数量达到18个,位居全国区县前列。

活动正式启动。记者陈泉 摄

目前,黄陂正在创建木兰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争创全国首个全域旅游服务国家质量奖。“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活动,黄陂区理应走在前列,唱响木兰光荣,将文明旅游推向更高水平。

当天的活动,主会场设在木兰水镇,17个分会场同屏响应并开通直播,全方位展现黄陂全域旅游区间,文明旅游志愿公益服务场景。

18个会场同屏响应并开通直播。记者陈泉 摄

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记者陈泉 摄

当天,孙东林、刘培、李彬、雍伯琰代表全体志愿者宣誓,并发出“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的号召。市文明相关领导为黄陂区四位“武汉以我为荣•文明旅游形象大使”颁发绶带、佩戴志愿徽章。

黄陂区四位“武汉以我为荣•文明旅游形象大使”收颁绶带。记者陈泉 摄

活动现场,18支特色志愿服务队、道德楷模志愿者、市民志愿者等志愿服务队进入景区开展集中志愿服务。18家景区线上开展互动直播。景区志愿者和游客纷纷参与互动,赢取5000张景区门票。

志愿服务队即将进入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劝导服务。记者陈泉 摄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文明办指导,黄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黄陂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办,黄陂区文旅局、共青团黄陂区委承办。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