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聚焦杨园生态环境建设 武昌人大代表共话“水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21:2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程青)情牵居民群众需要,尽责诠释使命担当,为了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坚持生态优先,持续绿色发展,5月20日上午,武昌区人大杨园街道工委组织开展“人大代表统一活动日”活动,深入长江沿岸罗家港杨园段现场调研,持续推进杨园水生态环境治理能效。

履职培训强意识

活动伊始,区人大代表在杨园街道开展远程视频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主讲《怎样做一名尽职的人大代表》,从为谁党代表、当怎样的代表和怎样当代表三个方面,以全国优秀人大代表为例,向代表们讲述如何履职尽责。培训结束后,区人大代表、武汉市铁四院学校校长唐辉分享心得体会:“未来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代表意识,依法履职、发挥作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广泛听取群众的呼声和意见,积极履职尽责,当好人民的代言人。”

区人大代表进行远程视频培训。  通讯员供图

调研走访悉街情

培训结束后,区人大代表一行人来到长江沿岸罗家港杨园段开展调研。据悉,罗家港武昌区流域有1800m,环保督察初期,曾被列为黑臭水体之一。经过区政府水务、城管、街道办等多部门持续治理,水质已有大幅提升。在调研现场,区水务局、区城管局和杨园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罗家港杨园段水环境治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代表们纷纷肯定了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成效,但发现罗家港水域岸边坡道上仍然存在道路积水流入港内污染水体,护坡绿化植物缺失、临港道路及水面垃圾漂浮等管理问题,以及沿岸景观有待提升等情况。

区人大代表在长江沿岸罗家港杨园段开展水环境调研。  通讯员供图

提出建议促治理

针对现场调研发现的问题,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要持续完善罗家港水环境治理体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大代表刘重武建议,一方面要阻止路面积水、生活用水等进一步污染水质,种植有利于加固护坡的植物,完善临港罗家港西路道路排水设施;另一方面要加强维护管理,及时打捞水面漂浮垃圾,清理坡岸便道杂草和垃圾,巡查并及时处置沿岸乱堆乱倒行为,完善管理机制,保障维护管理责任落实。

区人大代表、武汉胜强农贸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同胜表示,要发挥好港渠水环境生态景观效应,增添花卉栽植,建设一些休憩功能设施,提升罗家港沿线景观吸引力。

区人大代表、武汉众成颐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晖表示,要持续提升水质,定期监测和分析水质变化情况,研究相应的处置措施,同时也要做好水生态保护的宣传工作。

区人大杨园街道工委主任刘新田表示,区人大杨园街道工委将梳理人大代表意见,形成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更好促进罗家港水环境“长治久清”。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