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小满前后高温多雨 下周气温再回30℃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07:49 来源: 长江日报

5月21日,在汉口江滩四期园区,成片的马鞭草花开成海。不少市民趁着双休结伴而来,拍照赏景,共度休闲好时光。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杨雪晴)民谚云“小满小满,江河渐满”,21日是小满节气,武汉却是天气晴好,阳光明媚。昨天没下的雨,今天可能会落下来。

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也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每年公历5月20—22日交节。“小满”在南方,是雨水充盈,至此南方暴雨开始增多,降水频繁;在尚未进入雨季的北方,意味着小麦开始饱满。

小满前后的主要天气特点是高温高湿多雨,降水进一步增多,降雨量充足而及时,谷类作物茁壮成长,植物比较丰满茂盛。未来一段时间,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今天受高空波动影响,我市云系增多,局部有阵性降水光顾,有计划出行的朋友们注意带好雨具。下周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气温逐日回升,气温重回30℃大关。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