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市一医院新院区主体结构封顶 盘龙城百万居民 可就近享受三甲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07:5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梦石 谯玲玲)整个盘龙城地区暂无一家三甲医院,是当地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5月21日上午,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盘龙城院区项目传来好消息,该院区一期项目主体结构封顶,力争2023年3月投入使用,将填补该地区没有三甲医院的空白。

位于盘龙城开发区(临空经济区)腾龙大道与盘龙二路交会处的武汉市第一医院盘龙城院区,毗邻后湖,滨水而建,是武汉北部新城组群内首家集现代化、智能化、节能环保为一体的花园式三甲综合性医院,占地面积152亩,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建成后总床位数将达到1200张。

该院基建项目专班总负责人、副院长吴文莉介绍,一期项目于2020年12月破土动工,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门(急)诊楼、医技楼按总规1200张床位一次性建成,住院部一期开放床位680张,配备地下停车位1302个,绿化率达40%。

据了解,该院盘龙城新院区与利济路主院区实行同质化管理。门诊将设置重点专科50个,与主院区保持一致;急诊配建空中急救停机坪,将与120联动打造“空地紧急救援基地”;住院部一期将开放神经内科、泌尿外科、妇产科、儿科等23个专科病房,其中手术科室床位占比超四成。

盘龙城开发区是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武汉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区内及周边地区居民人数过百万。日前,武汉市发布的区域卫生规划(2021—2025年)明确提出要在“十四五”期间做强市办中医类医院,推进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盘龙城院区和中医药传承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