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华农女生安玥琦心系志愿服务14年 用自己的生活补助带学生看天安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07:51 来源: 长江日报

安玥琦在贵州省毕节市大石村和孩子合影。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蒋朝常)在华中农业大学的14年,志愿服务是安玥琦校园生活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自2008年踏入大学校园,这位90后女大学生从未停止奉献的脚步,甚至为去艰苦山区支教而毅然放弃保研。

她热心开朗,大学期间就常常关爱白血病儿童、为贫困学生义卖募捐、到贫困山区进行短期支教等。2012年6月本科毕业前夕,专业成绩第二的她毅然决定放弃保研,赴贵州省毕节市大水乡大石村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支教一年。

大石希望小学条件艰苦,作为当地唯一的女教师,她克服了重重困难,担任多个年级的老师。这一年,她担任毕业班的语文教师和班主任,并且教全校的音乐、美术,以及五年级的英语、科学,几乎每一天都是满课,经常备课到深夜。班中有孩子想要辍学去打工,她翻山两个小时找到孩子家,劝家长、劝学生,还拿出自己的补助给他们买文具图书。2013年暑假,她用自己的生活补助把想看天安门的孩子带到北京。

2013年5月,安玥琦带领志愿服务队成员,向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10余年来“本禹志愿服务队”取得的成果与展望。令她没想到的是,2013年12月5日,她所在的“本禹志愿服务队”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这是对他们莫大的鼓励。

支教返校读研后,安玥琦协助指导了后续两届研究生支教团,联系武钢集团在大石希望小学建立了“爱心书屋”,为贵州另外两所小学筹集助学物资。她只要有时间,都会去盲校和聋校陪伴小朋友。加入“本禹志愿服务队”7年,安玥琦先后结对帮扶20余名聋哑儿童。

当被问到为何如此执着于志愿服务,她表示:“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在最美好的时光里,我们用志愿服务为人生增添广度,提升高度。”

2013年,安玥琦获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湖北省“十佳杰出青年志愿者”等称号。2014年获评“洪山好人”称号,2015年获评“荆楚楷模”。

如今,安玥琦在学术的路上也越走越远,目前已是华农水产加工方向博士后。作为“本禹志愿服务队”的资深队员,忙于科研和学业的她仍心系志愿服务,常常协助学弟学妹们策划和组织志愿活动,为多个志愿服务项目提供指导,并担任湖北省志愿者协会大型赛会直属队指导老师。她立志当一名高校教师,科研报国的同时,继续自己的爱心事业,团结更多年轻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