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校企攻关氢能“车”应用 大卡装上80公斤氢气 能跑800公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07:5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左金平 李莹)“汽车是氢能应用最好的载体之一。”近日召开的武汉市氢能企业科技成果推介及应用专题研讨会上,东风技术中心副主任、前瞻技术研究院院长史建鹏介绍,东风开发了国内首款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

在研讨会上,多家单位提议,武汉应有重点的开发氢能应用场景。

燃料电池汽车被普遍认为是氢能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武汉提出,要建设一批氢能与燃料电池研发、检测、认证机构,打造氢能产业集群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群。

据了解,目前粗氢8元,成本较汽油便宜,而车用氢气终端售价原则上不高于35元/公斤,相比柴油车略有优势,但和纯电动汽车相比仍有差距。相较纯电动重卡,氢能重卡能有效解决新能源重卡的续航短痛点。

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氢内燃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装配氢气内燃机的重型长途牵引卡车为例,未来完全可以做到装上80公斤车载氢气,能跑超800公里的续航里程。

据了解,围绕氢内燃机、氢燃料电池等新的汽车动力技术路线,在汉企业如东风、康明斯都在努力开展技术攻关,有望在未来继续实现更多的突破。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程寒松教授介绍,除了交通领域,在汉精细化工、生物制药、半导体、炼钢等产业都能找到氢能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