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三夏”时节耕作忙 抢抓农时保丰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08:2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垦区粮食作物播种完成

转入田间管理阶段

眼下,各地都进入到忙碌的夏种、夏管、夏收阶段,在黑龙江垦区,水稻插秧工作昨天(5月21日)全部结束,转入田间管理阶段。

今年,黑龙江垦区粮食作物播种面积4525.7万亩,其中大豆播种面积较上年增加300万亩以上,总播种面积突破1300万亩。今年黑龙江垦区以稳粮扩豆为主线,坚持农业生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推广无人驾驶、卫星导航精密播种、水田智能化轨道运苗等先进技术,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了99.7%。

抢抓农时

水稻进入插秧季

在陕西北部黄河流域,这里的种植户也在抢抓农时,开展水稻插秧作业。在陕西榆林横山区响水镇无定河畔,插秧机正在成片的稻田里来回穿梭,一株株秧苗整齐地栽插进水田里。

据了解,无定河流域地势平坦,光照充足,是水稻优生区。截至目前,无定河流域5万多亩水稻已种植过半,预计本月底将插秧完毕。

5000亩桑葚迎丰收

助力农民增收

在南方多地,这几天,浙江、江苏、海南各地也陆续迎来水果丰收。果农们忙着采摘,相关部门多举措拓展销售渠道,帮助果农们打开销路。

眼下,江苏句容5000亩桑葚进入采摘期。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种植户们将刚刚采摘下来的新鲜桑葚分拣、过秤。

近年来,茅山镇采取“合作社+企业+农户”的运营模式,通过统一管理、统一包装、统一标准来帮助农民销售,增加农民收入。

近日,浙江丽水太平乡的枇杷迎来丰收季,当地政府部门多方联系销售渠道,扩大农产品供销集市,帮助种植户打开销路。

莲都区太平乡党委书记 邱丽平:通过枇杷节的形式、通过定点售卖的形式、网上直播的形式,把枇杷卖出去。

初夏时节,海南昌江的芒果进入上市高峰期,在七叉镇的一个芒果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果树间穿梭忙碌,采摘、包装、运输。据统计,今年昌江种植芒果约3.8万亩,预计产量将达到2.6万吨。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