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经开区全年预计为小微企业减租3.54亿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08:56 来源: 北京日报

疫情之下,各方正在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北京经开区近日对外介绍,截至目前,已审核通过并达成减免意向商户73户,减免租金5682.39万元。据悉,此项工作计划6月底前全部完成,全年预计减免总户数796户,预计减免总额35416.64万元。

4月22日,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有关事项的通知》。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赁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的国有房屋,根据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的租金标准减免2022年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

“经开区在前期准备基础上第一时间推动工作进入实施阶段,组织摸清所管理单位房屋租赁情况。”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采取线上便捷方式收集减免材料,减少人员聚集,计划6月底全部完成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截至目前,已审核通过达成减免意向商户73户,减免金额5682.39万元。全年预计减免总户数796户,预计减免总额35416.64万元。

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本次经开区房租减免的“大头”。亦庄控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通过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等方式,一对一向承租户解读政策,并进行细致摸底,确保应减尽减,应免尽免,能早则早,能快则快。据悉,亦庄控股本次减免工作涉及约660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最终减免金额约2.75亿元。

“减免租金对节流有很大帮助,把这部分租金更多投入技术研发、高新技术前沿人才吸引等,可以不断提升产品服务的竞争力。”享受到政策红利的北京神州慧安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金美燕说。

后续,若有新入驻企业也能享受此政策,政策年内有效。记者获悉,北京经开区还将继续加大推进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力度,为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做出贡献。(记者 曹政)

(原标题:经开区全年预计为小微企业减租3.54亿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