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续写春天的故事|黑龙江绥化加快培育优势产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11: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哈尔滨5月21日讯(记者吴浩)今年二季度以来,黑龙江省绥化市加快开复工进度。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绥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达产一批、增资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以更多好项目推动经济快发展。截至目前,绥化共储备重点项目428个,总投资604.4亿元,计划今年完成投资227.8亿元。

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多个新建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绥化市委常委、副市长,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励军表示,今年绥化重点项目建设好于历史同期,超出工作预期,充分发挥了项目建设引领和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玉米产业是绥化的特色优势产业。经过多年发展,绥化初步形成了“种植业基础稳固、加工业初具规模、流通业势头良好”的玉米产业体系。绥化把做大做强玉米生物发酵产业作为发展生物经济的突破口,在玉米深加工项目建设上不断发力,全面提升玉米生物发酵产业附加值和竞争力。黑龙江新和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发酵产业园项目、肇东中粮生化乙醇产业链升级改造项目等被列入今年首批开复工省重点项目。

绥化坚持用最优服务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绥化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持续加大在绥化的投资力度,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新和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石扬辉表示。

“预计到今年底,绥化玉米深加工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将超过285亿元,有效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全市玉米生物发酵产业产值力争超过315亿元。”绥化市发改委副主任王连辉说。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