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第九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高峰论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13:30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宸晟)5月21日,由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国家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湖北省“中特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分中心承办的湖北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2022年第一场会议暨第九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高峰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围绕“双碳”目标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展开了深入讨论,在会上还成立了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全球气候治理研究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521223943.jpg.jpg

此次会议聚集了海内外20余位专家学者,主要包括日本名古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澳门城市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同时,80余名现场师生和线上4200多名观众参加了论坛。

本次研讨会设有两场主旨演讲,一场主题沙龙和四场平行论坛。主题沙龙环节,围绕“发展碳金融,助力碳市场”,专家学者展开了深入探讨。在平行论坛,与会专家和研究生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与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GDP绩效评估、“双碳”目标的法理阐释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发表了精彩见地。

出席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认为,本次研讨会意义重大而深远,体现了华中科技大学及国家治理研究院聚焦重大问题、服务国家战略的宗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多重目标、多重约束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对于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研讨会认为,湖北要充分发挥湖北的区位、政策和技术优势,点“碳”成“金”,努力打造湖北绿色经济增长点,助推湖北绿色崛起。

此次会议还聘任原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述明为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进行了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全球气候治理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并任命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孙永平为中心主任。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