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走进巴拿马生物多样性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17:3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巴拿马,有一座色彩鲜艳,造型别致的生物多样性博物馆,馆内年轻的讲解员加布里埃拉正在用她的努力传递着对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热情。

总台记者 倪天颖:在我身后这座多彩的建筑,就是巴拿马当地的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建筑师通过这种多彩而连贯的设计,体现了巴拿马在连接美洲和南美洲,包括影响全球生物多样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巴拿马生物多样性博物馆讲解员 加布里埃拉:欢迎来到巴拿马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可以看到这里有一幅巴拿马的地图。

今年26岁的加布里埃拉,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建筑系学生,让她自豪的另一个身份,是巴拿马生物多样性博物馆的讲解员。加布里埃拉说,在母亲的影响下,她从小就对大自然充满兴趣和热爱。

巴拿马生物多样性博物馆讲解员 加布里埃拉:我的妈妈曾经为一些科学家工作,特别有意思的是其中的一些科学家是研究巴拿马地峡产生理论的,这些理论现在就呈现在这个博物馆里。

加布里埃拉说,在博物馆的工作,让她了解到巴拿马对世界生物多样性的意义非凡。巴拿马地峡的形成连接了南北美洲,对当地的生物多样性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她希望,谈起巴拿马,人们不仅仅能想到巴拿马运河,还能想起这座多彩建筑传递出的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理念。

巴拿马生物多样性博物馆讲解员 加布里埃拉:一旦你(对生物多样性)产生了了解和热爱,你就会拥有保护它的意愿,这就是我们致力于展现它的原因,能让观众们了解之后保护生物多样性。

观众 伊芙琳:清楚地看到所有已经离开、不再存在的,以及其他面临灭绝危险的物种,对理解和采取行动,帮助保护生物多样性是有益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意识到这一点。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