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部分景区露营点增设“无痕露营”设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18:4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2日讯(记者金文兵 李昕宇)这个“双休”天公作美,一片露营的热潮中,飘出“无痕露营”新风。长江日报记者连日探访发现,部分景区和露营点,增添了垃圾桶等卫生设施,免费向游客发放垃圾袋,助力露营“无痕”。

木兰草原的露营地。

“不遮挡花草、影响交通并保障安全的情况下,游客在白天可以随意选择自己的露营地。”花博汇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内四季花海草坪、马场草坪、蜗牛乐园草坪等处,都可以供游客白天露营。而需要过夜的游客,就要在田园小憩度假营地露营,这里有平整的草坪,还有公共洗手间和淋浴间。

木兰草原景区,一直是武汉的热门露营地。景区相关负责人鲁明介绍,景区加强了露营的服务与管理水平,一方面配置保洁队伍和保洁设施,另一方面积极劝导游人“无痕露营”。比如,景区安排有专人值守、巡查并维护露营秩序,保洁人员也定时对露营区域及卫生设施进行清扫;免费向露营游客发放垃圾袋,设置垃圾集中点;露营区还设置有可供60人同时洗浴的淋浴室,开放5个卫生间,满足露营人员的基本需求。

户外爱好者露营时,顺手捡走垃圾。网友月色供图

“我们提出露营无痕化的倡议,不是要反对露营,主要是站在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角度,希望大家走向户外的同时,也要主动作为,守护户外的生态环境。没想到,这个倡议引起这么多市民的共鸣!”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有关人士很是惊讶,“这是好事。希望大家在露营时多交流交流户外营地环保做法,用图片和视频记录下自觉自律的人物和行为,也帮我们记录并抨击那些乱丢垃圾、影响环境的不文明行为,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将户外环保理念和做法传递给更多的人。希望更多市民关注、践行‘无痕露营’这一理念,把相应的环保理念带到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做好我们身边的环保。”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