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地铁大变样!这些“城市英雄”都来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18:5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劳动者号”专列内,中信设计总建筑师陆晓明是多座城市地标的设计师。记者刘斌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2日讯 5月22日清晨,迎着朝阳,编号B02的武汉地铁2号线列车驶出车辆段,登上这列车的市民乘客惊奇地发现,车厢的车门、车窗、挡板处都变成清新的蓝色,随处可见“建设英雄城·致敬劳动者”主题标语。

地铁洪山广场站“建设英雄城·致敬劳动者”创意通道。记者刘斌 摄

9时54分,来自武汉测绘、设计、建设、交通、城管环卫等领域的一线劳动者代表登上了刊有他们肖像的“劳动者号”专列,“城市英雄”与自己“相遇”,充分感受这座城市给予他们的尊重与礼赞。6节车厢内,随处可见一线劳动者风采。其间,有市民乘客认出了他们,纷纷点赞。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武汉市总工会、长江日报联合启动开展“建设英雄城·致敬劳动者”系列活动,携手武汉地铁集团、中南地铁传媒,以地铁空间为载体,讲好劳动者的故事,向工作奋斗在城市建设、运营、维护、管理一线的普通劳动者,致以城市最崇高的敬意。

继劳动者人物巨幅海报点亮地铁灯箱、亮相站厅通道后,“劳动者号”地铁专列22日正式发车,也开启长江日报创刊73周年暨长江日报读者节特别活动。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一冶电焊工祝强。记者刘斌 摄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