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爸爸是超人”,建设者带家人共享荣耀时刻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18:5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劳动者号”专列展示地铁建设者。记者刘斌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2日讯 今日,编号B02的武汉地铁2号线——“劳动者号”地铁专列正式发车,同时开启长江日报创刊73周年暨长江日报读者节特别活动。

洪山广场站“建设英雄城·致敬劳动者”创意通道,汉阳市政建设者叶清辉带着妻女合影。记者刘斌 摄

上午9时许,汉阳市政运维公司运维保障部负责人叶清辉一家都到了活动现场。女儿指着叶清辉的海报,骄傲地说:“爸爸是超人。”

妻子小刘却是热泪盈眶,她说:“我们为他自豪、骄傲。道路运维养护工作繁忙,他几乎所有时间都扑在工作上,作为妻子,我一方面为他心疼,一方面也怪他很少时间陪我们。现在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活动结束后,妻女要赶回老家公安,一家人在照片前合影,叶清辉动情表示,“现在感觉非常幸福。”

洪山广场站“建设英雄城·致敬劳动者”创意通道,汉阳市政建设者李晖和自己的海报合影。记者刘斌 摄

汉阳市政博宏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晖看到通道里自己的海报,不禁笑了,拿起手机和自己合影了一张,“挺高兴。”照片中两鬓略带斑白的他其实才36岁,今年是本命年,他笑说头发都是被工程熬白的。

洪山广场站“建设英雄城·致敬劳动者”创意通道,市民乘客驻足观看地铁建设者海报。记者刘斌 摄

“干工程压力大,但是看到城市越来越美,作为一名建设者,心里很自豪。”目前他正为自己的第9个项目、200米高的中南科研设计中心奋战,“我有很多做这行的亲戚朋友,一辈子都没有修过200米的楼,这次是我的机会和梦想。”

(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王亚欣 陈永权 王慧纯 龚萍 通讯员常岑 叶擎 张亮 李军 王婧 冯蕾 肖露 陈晓玉 朱熙珊 王小娟)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