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领完证可在景区打卡拍照!武汉首个湖畔婚姻登记点6月开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19:1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理晶

视频剪辑 张理晶

通讯员 张曼舒

5月20日当天,武汉市汉阳区民政局月湖婚姻登记点四处洋溢着幸福的气息,粉色气球、玫瑰花墙都在为前来参加颁证仪式的新人勾勒浪漫底色。据悉,去年5月,武汉首个长江婚姻登记点在青山江滩启用,今年6月,武汉首个湖畔婚姻登记点,将在月湖风景区正式对外开放。

该婚姻登记点位于月湖风景区凤凰广场的中轴线上,毗邻古琴台,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底蕴。其使用面积约200平方米,设有3个独立办证窗口、1个调解宣传区、1个等候区、1个室内网红颁证仪式区以及若干户外证婚仪式打卡区。

“我们今天七点就去汉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听说月湖公园有颁证仪式,登记完就赶来了,本来以为会排很长的队,没想到这么顺利,大厅布置很浪漫,太让我们惊喜了!”市民罗先生在玫瑰花墙前挽着妻子的手,脸上满是喜悦。他介绍,二人在经历了七年恋爱长跑后结婚,从校服到婚纱,从麻城到武汉。七年来,期待了无数次的场景,今天如梦幻般实现了。随后,这对新人在颁证大厅外的喷泉池和热气球边拍照,在微信朋友圈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这份幸福。

汉阳区民政局局长为在场新人主持颁证仪式,宣读《颁证词》,在庄重神圣的颁证仪式中感悟婚姻家庭所蕴含的责任与担当,在温馨、喜庆的颁证过程中知悉夫妻的权利和义务,新人许下《结婚誓言》,在月湖畔给对方诉说最浪漫、最坚定的承诺。

据了解,近年来,汉阳区民政局在深化婚俗改革、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培育良好社会风尚等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月湖婚姻登记点将大力弘扬文明婚姻新风尚,不断回应美好婚姻服务新期待,切实提升婚姻服务新成色,全力打造婚俗文化新高地,不断提升婚姻登记的庄重感、仪式感。

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5月20日当天,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5497对,其中跨省结婚51对,跨市结婚180对,跨区结婚1489对。武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各区婚姻登记处均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做好了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劝导新人尽量不扎堆办理,不择日登记,“只要感情好,每天都是好日子。”

(图片由通讯员张曼舒拍摄)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