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少女抵汉后不知去向,民警追踪锁定关键信息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19:1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通讯员 赵雪峰 柯轲 罗颖

两名未成年少女从外地抵汉后,被无牌越野车接走。家长来汉寻找,但是孩子手机关机,要找到孩子无异于大海捞针。关键时刻,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民警伸出援手。

5月19日15时许,两名来自云南的家长来到武汉天河机场航站区派出所警务站求助。其中一名家长称,自己14岁的女儿和同龄朋友离家出走了,当地警方查询得知,两名女孩18日从昆明飞到了武汉,请求民警查找下落。

民警查询监控信息(通讯员供图)

“接警后,我们迅速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这两名女孩确实已乘飞机抵达武汉。”航站区派出所民警范升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视频追踪发现,两名女孩于18日上午10时35分被一辆无牌照越野车接走。

虽然两名女孩的轨迹已经离开航站区派出所辖区范围,该所现有监控已无法继续往下追踪,但为了尽可能掌握更多的线索,经请示机场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范升、曾酌和辅警陈骏又来到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站,调取了越野车的行车轨迹,发现该车经过了空港大道北向南的视频卡口,沿着机场二高速往武汉市区方向行驶,且隐约能看见车辆前挡风玻璃上的一个临时牌照。

民警查询监控信息(通讯员供图)

“查询大量视频监控后,当时已是22时许,家长焦急万分。他们对于下一步去哪里、需要找谁求助很是迷茫。”范升告诉记者,他和曾酌决定接着往下查,尽可能地再挖些线索。民警经过多方了解,该车最后驶入的机场二高速上的监控,可以在机场高速公司里调取。当晚23时许,范升、曾酌拿着协查函,并带着孩子父母驱车来到机场高速公司,调取该车去向。

范升介绍,他们继续监控追踪,发现该车于10时48分许从机场二高速收入墨家湖收费站方向。随后,民警一行又驱车来到墨家湖收费站,最终查到该车于当日12时02分在黄冈市某高速口下了高速。

“我们将查询到的信息告知了孩子家长及云南警方,两名家长说要连夜赶往黄冈报警。因收费站位置较为偏僻,加上我们还有执勤任务,我们将他们送至武汉市区后,两名家长自行打车去了黄冈。”范升告诉记者,两名家长离开时,向民警连连表示感谢,并表示女儿找到后,一定会再到航站区派出所警务站当面感谢。

家长带着孩子向机场民警道谢(通讯员供图)

5月21日,好消息从黄冈传来,两名家长电话告知民警,孩子已被黄冈警方找到,原来是被陌生网友以帮助找工作、游玩为名“邀请”到湖北。当日中午,他们带着孩子一同来到警务站,当面道谢:“要不是你们不辞辛苦,锁定了关键信息,不然我们都不知道去哪里寻找。”

“有困难找警察,这是群众的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将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确保群众在机场平安顺利出行。”航站区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