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0多位中外专家在汉纵论国际教育 华中地区人才培养与全球胜任力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20: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通讯员肖四平)5月21日,“从中国·到世界:华中地区人才培养与全球胜任力”高峰论坛,在武汉经开区举行。爱莎国际教育集团、武汉爱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波,省人民政府参事、武汉爱莎国际学校总督学李鸿朗、爱莎国际教育集团学术中心总监Gary Butner、美国商会(中国)华中分会会长Steve Carpenter,艾儿思国际教育美方院长Daniel Hagen等10多位中外国际教育领域的专家、校长集聚峰会,共同探讨未来人才培养之道。

武汉爱莎国际学校位于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总投资2.5亿美元,是华中投资规模最大的国际教育项目,也是武汉市打造国际交往中心的重点项目之一。学校集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为一体,包括武汉爱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和武汉爱莎文华学校,计划提供学位4000个。目前,该校已启动招生,今年9月,从幼儿园到十年级所有学段将同步开班。

“现在还能不能把孩子送去接受国际教育?”“国际学校能给孩子提供什么样的教育?”“未来需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论坛上,面对300多位与会家长的提问,中外国际教育领域的专家与校长们,分享了各自的看法。

爱莎国际教育集团学术中心总监Gary Butner,曾参与创办多所知名学校与国际项目。他介绍,先进的管理模式、优秀的管理团队、优质的学术学习环境、注重全人教育理念和高质量的服务,是武汉爱莎国际学校的特点。“作为有经验的教育团队,我们不只注重培养孩子的学术研究能力,更注重全人教育理念和人文关怀,尊重孩子的本能和兴趣,发展孩子的潜能和创造性。”

美国商会(中国)华中分会会长Steve Carpenter表示,国际学校能让中外学生增强交流,“随着越来越多跨国公司进驻中国,加快建立国际学校,无论对于希望享受国际教育的中国学生,还是对于外籍学生,都是一件好事。”

去年9月1日,修订后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施行。省政府参事、武汉爱莎国际学校总督学李鸿朗认为,该条例传递信号,即国家对国际教育的要求将越来越高。在他看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未来两三年,华中地区国际教育份额将不断提升,同时也会进入优胜劣汰期,对国际学校而言,关键是要提高学校硬件、管理理念和教学质量。

武汉爱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James Morris表示,从幼儿园到高中的管理,对孩子成长至关重要。“武汉爱莎致力于培养学生成为终身学习者,让他们时刻保持好奇心。希望武汉爱莎的学生懂得协作、关爱和自信,最重要的是能够体验学习的乐趣,成为一个终身学习者。”

“教育是包容的、多元的、终身的。”英国剑桥大学社会人类学博士、爱莎国际教育集团学术中心副总监、武汉爱莎文华A-Level中心执行校长李家瑞博士认为,鼓励孩子包容自己,并不是说孩子可以随意地犯错误,而是让孩子知道,要接受自己有可能犯错误这件事情。“教育的包容,离不开教育评价体系的多元化,必须尊重受教育者的个体差异,不能拿一把尺子去衡量。”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