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襄阳消防全力做好麦收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20:4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陈家铖

目前,正是小麦收获的季节,也是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襄阳消防采取有力措施,加大防控力度,全力以赴做好麦收防火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检查谷物加工设备

5月22日,湖北襄阳市襄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来到辖区内粮食加工厂进行粮食安全生产和安全储存检查。检查中,大队监督员督促储粮加工、存储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明确各级、各岗位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完善并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加强火电源管理,确保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完整好用,确保消防水源充足。其中,大队监督员重点检查粮食存储场所是否存在架空线路下堆放粮垛,厂房、库房不按规定设置防爆灯具,电气线路存在脱落、老化现象等问题;要求粮食存储场所组织专业人员对各类用电设备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维修,严禁带险带病作业,临时敷设的电气线路必须由持有操作证的电工安装,严禁乱接乱拉,不准使用地爬线、跨垛线。

检查粮仓

“对粮食部门消防安全检查很有必要,既消除了粮库储存场所的安全隐患,又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我们将持续加强对社会各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切实做到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襄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宋准说。

消防安全检查,防患于未然。此次检查,有效清除了一批粮食储存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了安全防范措施,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