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美好青春我做主” 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武昌首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20:5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田佩雯、通讯员肖玉容、杨芷萱)“艾滋病离大学生远不远?”“怎样保护自己避免艾滋病的侵害?”5月20日下午,“美好青春我做主”2022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武昌首义学院举办,通过角色扮演、问答访谈等方式,与同学们一起谈情说“艾”,普及艾滋病常识。

“小弟小妹约一起,一起溜冰一起HI,飘飘欲仙放得开,事后不知做了啥”……作为防艾志愿者,武昌首义学院的辅导员们带来角色扮演《我的选择》,通过诙谐幽默的表演,展示了12个不同性格、不同经历的人物形象。当主持人问到“哪个人物感染艾滋的风险最大”时,现场同学踊跃举手,喊出自己的答案。

武昌首义学院心理教研室负责人、湖北省心理与性健康教育专委会常委赵翠荣教授,与湖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艾滋病防治中心主任汤恒、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邓莉平用访谈的形式,从《我的选择》中的人物形象切入,围绕“艾滋病离大学生远不远?”“目前艾滋病新发现感染者中哪种传播途径所占比例最高?”“怎样保护自己避免艾滋病的侵害?”等六个话题,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

汤恒、邓莉平结合平时工作中接触到的真实病例,从12个人物的日常生活出发,告诉青年学生,远离艾滋病毒要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平等对待艾滋病人,如果遭遇感染风险,应及时到疾控部门或正规医院咨询就诊。嘉宾们还与同学们就防艾知识进行了互动交流。

武昌首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星庐表示,学校高度关注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坚持把“防艾”教育纳入学年度工作计划,列为德育教育的重要环节。近年来,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普及和传播艾滋病防治知识,提升大学生防艾意识和能力,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认识防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珍爱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传播青春正能量。”邹星庐说。

(摄影:魏雪霁、吴子骏)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