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汉十联动,地震救援跨区域实战演练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21: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鄂消宣

5月20日至23日,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随州举行“汉十联动—2022”地震救援跨区域实战拉动演练,全省5支消防救援支队以及训保支队,在72小时内开展地震救援项目演练。

消防救援人员进行坍塌搜救(通讯员曹帅摄)

此次演练活动围绕“全灾种、大应急”职能任务需求,以“职业化、专业化”为牵引,强化重特大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全面检验指挥调度、应急通信、作战指挥和战勤保障建设成果,实现各救援力量“独立作战、自我保障”的目标。

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工具进行横向破拆(通讯员袁占彪摄)

在建筑废墟搜救任务中,消防救援人员要在模拟的坍塌建筑物内,对不稳定建筑结构进行支撑保护,设置作业平台向上破拆楼板,上楼实施横向破拆,救出被困者。而下午的绳索救援及孤岛救生任务,救援人员则需要分别采用架设绳索倍力系统、抛投横渡等方法救出在丘陵山涧、河中孤岛模拟的被困者。救援开始后,各支队按照“独立作战、自我保障、全程评估”的要求,集结迅速、分工明确、操作熟练,圆满完成设置任务,有效检验了消防队伍地震应急响应和综合保障能力,提高了队伍间协同搜救能力,展现了救援队伍昂扬的斗志和专业的救援水平。

消防救援人员对高楼层伤病员进行斜下转移(通讯员袁占彪摄)

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大绳横渡进行孤岛救援(通讯员陈琦摄)

消防救援人员开展绳索救援及孤岛救生(通讯员王孙致远摄)

此次演练集结了387名消防救援人员、68辆车辆、5只搜救犬、25806件(套)消防装备,采用无预案、无脚本、导调式,实兵、实装、实战演练形式,设置区域综合搜救、绳索救援及孤岛救生、狭小空间救援、建筑废墟救援、坑道支护救援等5个项目,从拉动集结、途中开进、现场处置、应急通信、后勤保障等多个方面,检验队伍面对复杂环境下的攻坚打赢能力。演练将持续至5月23日。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