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居民称小区篮球场噪音扰民,物业称立即采取措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21: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峻

实习生 方雨霏

居民楼与篮球场相隔不到10米,每天凌晨6点钟就有人开始打篮球,一直不间断,持续到晚上11点,楼上的居民们长期不堪其扰。

近日,武汉市江汉区江达路香缇美景居民刘女士向极目新闻帮到底记者反映,自家楼下篮球场的噪音严重影响了她的生活,多方反映均无果。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赶制告示牌,将篮球场开放时间固定为上午9点到12点,下午2点到8点,同时不间断派专人巡逻等方式来解决居民们的诉求。

市民投诉球场上一天到晚总有人打球

刘女士反映,她家所住的13栋4单元正好位于篮球场西侧篮框旁,每天早上不到6点她都会被篮球“嘭嘭”声吵醒。“只要不是下雨天,早上6点就有人陆陆续续地在打球,一直持续到深夜。小区里的篮球场原本是为居民提供一个健身娱乐场所,出发点是好的,但它发出的噪音却让人不堪其扰。”刘女士说,除了吃饭时间,球场上总是有人在打球。这不仅扰乱了她的正常生活,而且身体状况也出问题了。

一楼住户院子离篮球场仅隔2米

“我们小区大门随便进,很多人都是抱着篮球骑着电动车来的,一看就是小区外面的人,并非本小区的居民,我和老伴曾多次找他们交涉,希望这些人不要打扰到别人休息,但是他们都不理会,实在是没有什么办法。”刘女士说。“篮球场一直是开放式的,从来没有人管理,即便是平时打篮球的声音很大,我给物业打电话投诉,他们也只是来和对方说几句就走了。”

记者探访13号楼居民生活受影响

5月19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在香缇雅园13栋楼下看到,篮球场距居民楼10米左右,球场地面由混凝土浇筑,场地周围并无围栏遮挡。

几位正坐在楼下聊天的居民听说记者的来意后,立即大倒起苦水来。

家住3单元的孙婆婆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时特意选择购买13栋低层的房子,就是考虑到门前有一个篮球场,平时可以锻炼。但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方便没享受到,麻烦却来了。

13栋楼下的篮球场

“篮球场上从凌晨5点多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一直不间断有人来打球,带来的噪声让我们老年人完全受不了。”孙婆婆告诉记者。

一位家住13栋6楼的住户说,每天自己6点前会准时被楼下打球声吵醒,下班回家不久后楼下又会传来“嘭嘭嘭”打球声,“感觉像是生活在篮球馆里。”他说,就在几个月前,一位楼下的住户实在无法忍受噪声带来的困扰,将房子卖掉搬走了。

住在二楼的一户居民介绍,自家卧室的窗户正对着篮球场,平时都不敢打开,特别是星期六和星期天,真是一天都不能消停。

物业行动:设立提示牌并派专人巡守

记者在小区里随机采访了几位年轻居民,得到的答案与13栋居民有所不同。“不出小区就可以打篮球,挺方便的。”小区住户钱先生是一名篮球爱好者,几乎每天晚饭后他都会和朋友相约小区篮球场,玩上两三个小时。“篮球场每逢周末和暑假都有不少打球的,平时周一到周五相对少一些。打球的既有上班族,也有学生,少则数人,多则一二十人。”

一位业主则说:“家里有孩子爱打篮球,平时放了学会让他来玩下。”

篮球场与13栋之间相隔不到10米

也有居民提出建议:最好的解决办法是严格控制开放时间,既方便爱好者打篮球,也尽量不影响其他住户。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物业公司万经理介绍,香缇美景小区是2006年、2008年分两期交付的小区,总住户在3100户左右。篮球场是和小区一起建成的,已有10多年了,平时会有一些业主在那里打球。

万经理告诉记者,偶尔会接到居民的投诉,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到篮球场了解情况。“大部分人都是在非休息时间内在球场活动,物业也安排了保安在附近巡逻。”但万经理表示,也会有少部分人不自觉,但是物业并没有惩罚权,也采取不了强制措施,只能进行反复劝导。

篮球场与13栋之间相隔不到10米

万经理说,物业非常重视13栋居民的反映,将尽快和小区业委会商议,制定出篮球场使用时间的公示牌,并严格落实。

22日下午,万经理再次向记者表示,目前告示牌正在加紧赶制中,一周内将放置到球场边,初步规定篮球场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到12点,下午2点到8点,试行期间,最晚不得超过晚10点。同时物业将加强监督,巡逻岗的工作人员定时巡逻,发现有违规情况将联合业委会及时制止。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