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上市公司在海南 | 东电退23日退市整理期最后一次交易 公司将终止上市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22:23 来源: 证券导报

海财经·证券导报5月22日讯(记者 曾丽园)5月22日,东电退(000585)发布公告,公司A股股票自4月28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截至5月23日将交易15个交易日,交易期满将被深交所终止上市。

公告称,“敬请投资者或托管券商等市场主体在公司A股股票摘牌前及时了结股票质押式回购、约定购回、融资融券、转融通、深港通等业务,敬请投资者审慎投资,注意风险。”

东电退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后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自2021年3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年度报告,即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后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触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3.11条规定的终止上市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东电退于1995年在香港、深圳两地上市,是辽宁省首家“A+H”上市公司,2018年7月迁址至海南。

该公司最开始主要从事变压器、高压开关以及封闭母线等输变电设备的生产和销售业务,2017年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实控人变更为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目前,公司主要从事输变电设备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及酒店餐饮和住宿业务。受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海航集团重整事项影响,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东电退2021年年报称,2021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公司所处的酒店业受到很大冲击,加之输配电设备制造行业受宏观经济结构性调整因素影响,行业产能相对过剩,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公司面临的经营压力日趋加大。尽管公司多措并举全力化解A股主板退市风险,但是受宏观经济环境、疫情防控整体形势、上年重整资产计提减值和自身持续经营能力较弱等因素影响,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仍触及深交所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

据悉,东电退A股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该公司5月20日收盘的最新股价为0.35元/股。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