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上市公司在海南 | “戴帽”引连锁反应,8个跌停后,ST凯撒股东被砍仓720万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22:23 来源: 证券导报

海财经·证券导报5月22日讯(记者 曾丽园)ST凯撒(000796)5月22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因其一致行动人新余玖兴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余玖兴”)在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证券”)账户的股票担保比例低于平仓线,近期已被动减持公司720万股股份,占比0.90%。

ST凯撒同步披露了“关于股东存在被动减持风险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称,新余玖兴在东方证券账户的股票担保比例低于平仓线,可能存在被动减持的风险。新余玖兴未来将以集中竞价方式继续被动减持,被动减持期间为公告披露后满足减持条件之日起三个月内,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0.47%,即380万股。

截至目前,新余玖兴直接持有该公司股份3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7%。

公告显示,目前,新余玖兴正在与东方证券进行沟通协商,积极通过多种措施化解被动减持风险,并根据债权人要求,开展债务展期、筹措资金等相关措施减少本次被动减持股票造成的不利影响。ST凯撒董事会将督促新余玖兴筹措资金,通过追加保证金或提前归还融资款项等措施应对被动减持风险,保持公司股权结构的稳定。

年报公告后被“戴帽”,ST凯撒于5月6日~5月17日连收8个跌停板,5月20日,以涨停收盘,报收5.60元/股。另外,该公司还公告称,公司5月18日、19日和20日连续3个交易日日均换手率与前5个交易日日均换手率比值达32.50倍,且累计换手率达21.73%,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