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5·22”玛多地震一周年 灾后重建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23:3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是“5·22”玛多地震一周年的日子。一年前的今天,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地震共造成了全州6个县36个乡镇101049人受灾。目前,这里的灾后重建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玛多县地处高原,气候环境相对恶劣,种种不利因素给灾后重建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每年适宜施工的窗口时间只有3到4个月。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玛多县灾后重建的项目日前再次开始了施工。

全县1790户B、C级农房于去年7月20日开工,除了258户彩钢板房,玛多县已全面完成农房维修和加固建设工作,实现受灾牧户全部入住。目前,全州的公共服务设施、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修复等8类灾后重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近九成的项目已完成招投标或进入阶段。

果洛州州长叶万彬告诉记者,果洛州今年还将重建城镇D级住房271户、D级农房2996户,并维修加固城镇B、C级住房3047户,这些群众住房预计在今年10月下旬全部建设完成。

为进一步提升当地学生的防震知识水平,5月20日,在玛多县民族寄宿制小学,当地消防救援队与学校师生一起开展了一次地震疏散逃生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迅速作出反应,学生们在老师和消防员的指挥下迅速有序地从教学楼跑出,三分钟内全部撤离到校园指定地点集合,及时躲避地震带来的危险。

除地震逃生演练外,消防员还走进课堂,为孩子们科普地震灾害常识和自救互救等知识技能。该校小学四年级学生仁增卓玛告诉记者,当天的地震演练让她学会了很多救生知识,下次面对地震时她不会再惊慌失措,而是冷静科学地逃生避险。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