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大篷车”进社区,提醒居民要防范这六类骗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07:3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视频剪辑 李庆

实习生 李冬

通讯员 李曼雨

5月19日,武昌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大篷车”开进该区中南路街百瑞景社区。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复议咨询、公证服务的咨询桌在广场一字排开,还未等工作人员坐定,居民便围了过来。

活动现场

小区物业服务不到位,能不能拒交物业费?老人去世后留下一套房子,兄弟姐妹如何对房产进行分割?现场居民纷纷就其困扰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公共法律服务团队成员一一耐心解释。

防范养老诈骗,守护“养老钱”是此次活动的一大宣传重点。现场摆放的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过往居民驻足观看,服务团成员通过讲解案例、现场答疑等方式,介绍了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提醒老年群众切实提高警惕,切忌掉入“养老服务”“养老项目”“养老产品”“以房养老”“养老保险”“养老帮扶”等六类骗局,老年居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高了反诈意识。

不少居民表示,一直盼着活动能够办在自己家门口,没想到“大篷车”这么快就来了,“以前一直觉得法律离我们很远,我刚好遇到一个难题,听说司法局要来我们社区送法律服务,我就赶紧过来了。”

“为我讲解的律师很专业,细致地为我解答了问题。”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说。

武昌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共法律服务“大篷车”将继续前进,开进基层,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收获贴心周到、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