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上海22日起稳妥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系统恢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08:0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上海各区疫情形势逐渐平稳,5月22日起上海逐步恢复跨区公共交通,包括首批4条轨道交通线路和273条公交线路等,这些公共交通线路主要是为交通枢纽、地铁沿线、医院周边配套服务,事关市民重点出行需求。戳视频,看看上海轨道交通恢复的情况。

早晨五点半,在上海地铁3号线和10号线的换乘站虹桥路站,工作人员开始工作准备,调试语音播报系统,检测进出站闸机,全站消杀,一切有条不紊。

上海地铁10号线虹桥路站站长 陈磊:首先我们按照防疫要求要进行消毒,然后我们要召开班前布置会,将近期的相关文件和要求下达给一线职工。然后我们还要进行相应的设备巡视,比如我们一般在运营前半小时就要打开通风系统。

7点17分,地铁10号线首班车将到达站点。提前30分钟,就已经有乘客进站。根据要求,乘客进站需主动扫码测温,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地铁10号线从3月31日停运以来,虹桥路站4名留守的工作人员,一直吃住在地铁站的办公区。每天巡检设备,并随时做好恢复运营的准备。

上海地铁10号线虹桥路站站长 陈磊:我们也非常有信心,我觉得情况一直在向好的方面发展,今天我们的10号线也开始了运营,那么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整个上海地铁网络也会将逐步恢复到正常的运营状态。

地铁10号线一边的终点是虹桥火车站或航中路站,一边的终点是浦东的基隆路。在开往浦东方向的车厢里,记者遇见几个乘客,他们当中有医护人员,也有到医院拿药的患者。

上海地铁乘客 莫女士:我现在是去上班,之前都是医院车队过来接,现在是坐地铁去。

上海地铁乘客 洪女士:我去找皮肤科拿药,对,他把我药配好,叫我去拿。

记者:疫情防控期间没有地铁的时候,你拿过药吗?

上海地铁乘客 洪女士:交通不方便,没办法去。

据了解,目前上海首批恢复运营的四条轨道交通线路,运营时段均为早上7时到晚上8时。地铁部门提醒市民,现在乘坐地铁要遵循“站外扫码、站内核验、绿码进站”的原则。

(总台记者 杨松涛 孙慧升)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