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三江”干流水质保持Ⅱ类 湖北长江生态发生转折性变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07: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通讯员李斌)5月22日,省委“喜迎党代会 荆楚谱新篇”系列发布会第五场在汉举行,介绍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省持续深化生态省建设、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发布会称,湖北已连续两年在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长江、汉江、清江干流水质提升并保持Ⅱ类,长江生态环境已发生转折性变化。

近年来,我省聚焦长江保护修复,统筹推进长江大保护“双十”工程,实现12480个长江入河排污口应查尽查;持续开展自然保护地“绿盾”行动,完成3173个问题点位整改;加强长江经济带尾矿库污染防治,整治154项环境问题;长江、汉江、清江干流水质提升并保持Ⅱ类,长江生态环境发生转折性变化。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生态环境安全的有效保障。目前,湖北已建成联网水质自动站192座、城市空气自动站169座、土壤监测点位6000余个,覆盖全省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建成。

省际协作取得新突破。目前,我省与周边六省市建立了跨省流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机制,与湖南、江西两省签订长江经济带中游三省危险废物联防联控机制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