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中科院在汉院所 线上端出科普盛宴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07: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陈长丽、孙慧)院士专家进校园讲科普,云端漫步非洲草原、线上观赏江豚……5月21日至22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开展的以“爱科学,向未来”为主题的网络直播活动中,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在汉科研单位,为观众献上内容丰富的科普盛宴。

在《探索神奇非洲植物》科普讲座中,武汉植物园研究员王青锋结合自身多次的非洲科考经历和研究,将非洲植物和科考讲得生动有趣。随后的“中非直播连线”环节,现场连线位于肯尼亚内罗毕的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总部,领略当地中式园林设计的植物园,直观地欣赏神奇的非洲植物。该中心是我国政府在境外建设的第一个综合性科教机构,依托武汉植物园实施管理。

长江江豚、粮食安全、种子科技、清洁能源、防疫新药、量子通信、探月探火……针对生态环保、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等社会热点话题,整个5月,10余场“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报告活动在武汉中小学举行。

据悉,中国科学院院属100多个研究所在这个双休日同期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为公众提供零距离接触科学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