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8岁男护士网贷5万元相亲 提出终止服务8个月未能退费 记者协调后婚介公司承诺退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07: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婚介公司门口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胡浩

川先生要求退款 受访者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胡浩

武汉一家医院28岁的男护士川先生(化姓),通过深圳市我主良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下称“我主良缘”)相亲,先后通过网贷(花呗借呗等)付款5万元购买婚介服务。

5月19日,川先生向极目新闻反映,他在红娘的安排下,与两位相亲对象见面。可相亲对象见面均只聊了半小时,连微信都拒绝添加,就再无后续。而红娘却还在不停让他加钱购买更高级的服务,他提出终止服务并申请退款。8个月过去,钱仍没有退到他账上。

极目新闻记者介入协调后,我主良缘公司表示将核算退款金额,尽快退给川先生。

两次付款5万元

“我今年28岁,黄冈人,在武汉一家医院工作,性格比较内向,一直没有交女朋友。”川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021年1月,他参加了一场由我主良缘组织的相亲活动。2021年8月,他接到我主良缘一个自称陈老师的女子打来的电话,称有两个女孩很适合,希望介绍给他。随后,陈老师还询问了川先生的收入、家庭情况等个人信息,还叫他携带身份证、学位证等,去我主良缘位于汉口的门店录入信息。

2021年8月11日,川先生来到门店,被陈老师带到一个狭小的房间。在确认他的个人和家庭信息、情感经历、工资存款、借呗花呗及信用卡额度,甚至查看了其支付宝信用额度后,陈老师强调公司有资源和有业务能力帮他找对象。聊天过程中,陈老师多次展示公司女生资源的照片,还有红娘与其他会员之间的聊天记录、推荐成功求婚结婚的资料图片。

“照片上的人和事是否真实,无从确定。”川先生事后说。

“陈老师提出公司的服务费在2万—10万元不等,我表示只能接受七八千元,对方反复劝说,叫我为了以后的幸福再加点,最后定在1.3万元,分期免息。”川先生说,禁不住软磨硬泡,他用花呗付了款。

“签合同的时候又说要给我升级套餐,再加7000元就可以了,于是我又交了7000元。”川先生说,合同上服务期只有半年,约定服务期内匹配4人,另赠送2人。

此后,红娘阮老师负责对接川先生。随后一个月,他见了两位相亲对象,都只是简单聊个人和家庭情况,每次谈话时间仅半小时,对方连微信都拒绝添加,就再无后续。

“见我匹配没成功,阮老师和门店经理又多次诱导我再花钱购买情感指导套餐,我没同意。”川先生说,阮老师后来又打电话说,上海一位资深老师来武汉指导。2021年9月18日,川先生去见了那位上海来的吴老师,见面过程几乎重复第一次那样的询问。“面对洗脑营销,我又用花呗付款2万元购买服务,签合同时又被劝说加1万元升级,此时花呗已没有额度,只能在网商贷里套出1万元付款。”川先生说。

核算退款金额后走流程

“感觉被骗,签完第二份合同后第三天,我提出要退出服务。”川先生说,经过多次沟通,公司反馈要扣除30%违约费和已经匹配的2位女生产生的费用。

川先生觉得不合理,他只能接受第一份合同扣除违约费和已经匹配2位女生产生的费用。而第二份合同,应全额退款。

5月20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和川先生一起来到我主良缘的门店,就川先生反映的情况和退费诉求与公司客诉负责人雷女士进行沟通。雷女士展示了2个配对成功的会员案例,并表示会员成功案例都是真实的,如果觉得是诱骗,她可以提供相应证据。

“我们有很多会员,如果不需要这样的课程,我们难道还能把他们手脚绑着接受吗?”雷女士对川先生质疑的诱导消费这样回复。

至于川先生仅和相亲对象交谈30分钟,连微信都没加,雷女士表示,会根据会员的情况做推荐,先男后女,双方同意就约定时间来门店见面30分钟。不管加没加微信,就算占一个有效的见面名额。

最后,雷女士表示,肯定会给川先生退款,对于川先生的具体诉求,将反馈给公司核算部门。7—15个工作日会致电川先生反馈具体退款金额,达成一致后走退款流程。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