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易烊千玺唱《种子》刷屏催泪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07:3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聪)“我有着一个梦,埋在泥土中,深信它不同;光给了它希望,雨给了它滋养,陪着种子成长;我有着一个梦,走在田埂上,它同我一般高,我拉着我最亲爱的朋友,坐在稻穗下乘凉……”

5月22日,袁隆平院士逝世一周年,易烊千玺演唱的新歌《种子》瞬间刷屏,击中了不少人的泪腺。

“听哭了!”“每一阵飘着稻香的风里,都有您的祝福与守护!”“童声一出来我就直接飙泪了,诗一般的场景,清澈又珍贵!”无数网友的留言,都跟着这首歌一起缅怀袁老。

极目新闻记者采访了这首歌的制作人,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创作出《从前慢》等经典作品的武汉老乡、著名音乐人刘胡轶。刘胡轶说,《种子》这首歌其实在三四年前就已写好,当时的版本叫《我有一个梦》,歌曲的歌词是曲作者杨柠豪根据袁老生前在节目中给妈妈的那封信整理创作,而后又经袁隆平院士本人确定的版本。他透露,杨柠豪与演唱者易烊千玺一样都是湖南洪江人,洪江是袁老生活了37年、发现并培育出了杂交水稻的地方。

刘胡轶说,为了录制这首歌,易烊千玺前后进棚三次,“去年就录制了两次,到了今年决定在袁老逝世一周年正式推出来时,千玺要求说,他还是想再唱一遍。”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