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爹爹患慢阻肺仍不戒烟 发现肺癌时切都切不得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陈凌燕 通讯员 张全录

68岁的杨爹爹烟龄三十多年,患慢阻肺多年仍不戒烟。三个月前他在体检时发现了肺癌,想做手术,却因为慢阻肺过于严重,让多家医院的医生表示无法手术。最终,武汉市肺科医院的专家想方设法,找到一个“夹缝”机会,成功为他实施了肺癌根除手术。5月22日经医生评估,杨爹爹再过几天就可出院。

三个月前体检时,杨爹爹被发现左肺上有阴影,他去一家医院复查,医生考虑是恶性肿瘤性病变。吸烟三十多年的杨爹爹这才吓得戒了烟,准备接受手术,切除癌变组织。可是,由于多年前查出慢阻肺后一直没戒烟,杨爹爹的术前评估结果显示,慢阻肺已经发展到极重度混合性肺通气功能障碍,加上他还有冠心病,医生表示,手术风险过高,无法手术。

想把肿瘤切了,却因为自己多年积累下来的病切不了。这让杨爹爹大为焦虑。

他来到武汉市肺科医院。针对他的病情,外科主任戴希勇召集众专家进行深入讨论,最后大家认为还有争取的空间。于是,医生们给杨爹爹制定了周密的诊疗计划。通过相关手段的治疗,快速控制慢阻肺的进展,一周后,在精准评估慢阻肺和冠心病的相关状况后,上周手术机会出现,戴希勇果断抓住时机,率团队为杨爹爹完成了手术。

术后杨爹爹恢复良好,过几天就可出院。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