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众景区飘起“志愿红”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游客:我要经常来黄陂打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07: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吴汉

在这样一个风和日丽的五月天,作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武汉黄陂18个A级景区共同携手,通过极目新闻的全平台直播间,向全国网友发出文明旅游邀请。

黄陂,是武汉的城市花园,是市民节假日旅游观光的首选地。活动当天,许多游客被这股“文明之风”吸引。“黄陂的旅游服务非常好,我要经常来这里打卡!”体验到各景区优质的志愿服务过后,游客们纷纷为文明旅游点赞。

1

“志愿红”流淌18个直播间

“武汉以我为荣,我在黄陂等你!”这句口号在极目新闻直播间刷屏,黄陂18个景区同时面向全国网友介绍志愿服务,并发出游览邀请。

在木兰水镇活动现场,极目新闻主播走进国防教育知识馆。面对直播镜头,该馆负责人凌荣贵介绍,馆内陈列着歼20、辽宁号航母等国内最先进的军事装备模型。

直播时,志愿讲解员应腾芳正在为游客周先生进行讲解,“只要大家能够学到知识,我就很自豪。”

在其他17个分会场,各景区向全国网友介绍景区和志愿者服务情况。汉口北景区的文明旅游承诺墙上,不少游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木兰草原景区内,游客纷纷与“停下的是爱车,留下的是素质”字样的打卡框拍照留影。当镜头扫过木兰天池,志愿者们在直播间向全国网友发出邀请。

2

“微服务”也能让风景更美

“黄陂是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我也是土生土长的黄陂人。”活动现场,孙东林成为黄陂区“文明旅游形象大使”,为家乡的精神文明建设代言发声。

因为农民工送薪而感动全国的“信义兄弟”孙东林,是黄陂志愿者群体的代表。近年来,孙东林在云雾山、木兰草原等景区,组织志愿者进行秩序维护、环境美化、文明宣传等1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

“只要每个人拿出一点时间做志愿,哪怕弯一下腰,捡一只空水瓶,环境都会越来越美。”孙东林倡议,希望大家都能做起举手之劳的“微服务”。

被评为武汉“新时代好少年”的雍伯琰告诉记者,他在公益服务中积累了学校里体验不到的经验,也体会到了奉献社会的快乐,“我要以正确的行为引导和影响身边的人,种下志愿服务的种子。”

3

全国网友向黄陂景点热情表白

“景区志愿服务非常贴心,为我们专门设置了绿色通道。”当天,游客黄婆婆在木兰水镇景区的国防教育知识馆,驻足许久。观赏了馆内的航天模型后,她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扫码浏览了更多航天知识。“黄陂的旅游服务非常好,我们接下来还要去木兰山和木兰草原打卡。”

正值周末,天气晴好,在武汉东湖绿道梨园景区门口,来往游客络绎不绝。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大美黄陂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专刊,也在此处发行。一幅幅精美的景区图片,一句句暖心的文明标语,让读者在纸张中沉醉。

上午10时许,游客王先生牵着儿子,在景区门口领取了一份专刊。“爸爸你看,亲子出游,也要树立遵规守矩好榜样!”父子俩认真阅读了起来。

在极目新闻的网络直播间中,18个景区的志愿者一一向全国网友喊话,邀请大家加入文明旅游的行列。看到了“红马甲”的热情倡议,全国网友也纷纷响应。有武汉本地网友表示,黄陂作为城市花园,文明旅游的新风尚会让这里更美。

直播间中,一位来自甘肃兰州的网友表示,多年前他曾到访过木兰湖,景区内生态优美,游玩秩序良好,这给他带来了舒心的旅游体验。“我爱木兰湖,欢迎全国人民都去黄陂看一看!”这位网友在评论区热情表白。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