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孩童“卡脖”悬空 他徒手爬上六楼救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08:3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在山西朔州市一小区内出现了惊险的一幕,一名儿童吊挂在6楼窗外,命悬一线。危急时刻,一名白衣男子挺身而出并化险为夷。

画面显示,这名女童头部被卡在防盗窗栏杆,身体大部分悬在空中,情况十分危急。同小区居民安鹏在一企业从事消防相关工作,当天休息在家,见状立即展开施救。

救人居民 安鹏:看到那个小孩在慢慢一点一点往下掉,特别危险。所以第一个想法,赶紧上去抱着孩子,因为孩子当时在哭。

安鹏抓住楼层住户安装的护栏,徒手从一楼攀爬到六楼,来到女童下方,一手抓住护栏保证自身安全,一手托举孩子防止险情发生。

救人居民 安鹏:孩子一直在喊爸爸和妈妈,我一边爬那个窗户,一边我说,你坚持一下,叔叔马上就上去了,上去以后就托住她。大概十几分钟她妈妈回来以后,我托着,她妈妈就把孩子拽上去了。

据了解,小女孩获救后身体并无大碍。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孩子家长因事外出,留孩子独自在家,由于家长忘记关闭窗户,孩子玩耍时翻了出去,险些酿成悲剧。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