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猴痘疫情蔓延至15个国家和地区,美国已准备好疫苗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1:4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喆

据BBC22日报道,随着以色列、瑞士和奥地利报告出现首例猴痘确诊和疑似病例,截至目前,猴痘疫情已蔓延至15个国家和地区。

当地时间5月21日,以色列卫生部表示,该国发现了一例猴痘病例。据介绍,该患者有境外旅行史,近日从西欧地区返回以色列。目前,这名患者的状态较为稳定,正在接受隔离和医学检查。

报道称,以色列方面正在调查其他疑似病例。

另据路透社消息,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21日发表声明称,瑞士伯尔尼州发现首例猴痘确诊病例。声明表示,该病例大概率是在国外接触到的猴痘病毒。

22日,路透社援引奥地利广播电视台报道称,奥地利维也纳发现首例猴痘疑似病例,一名35岁的男子被连夜送往医院。报道称,该男子出现了感染猴痘病毒后的典型症状,包括轻微的发烧以及脸上出现脓疱。

近日,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在被记者问及如何看待近来在多国陆续出现的猴痘疫情时表示,“每个人都应关注这件事情”。此外,他还表示,美国方面正在就“什么样的疫苗”能有效应对猴痘病毒而进行研究。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随后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已经准备好部署“和治疗猴痘相关”的疫苗。

据介绍,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烧、肌肉酸痛和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感染者会在几周内康复,但也有感染者病情严重。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