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原副司长张炳政被查,履新一年后被免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1:4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佳琦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5月23日消息,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原副司长张炳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西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图片,张炳政,资料图官方简历显示,张炳政,男,汉族,1975年4月出生,江苏滨海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99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7月参加工作。

张炳政毕业后一直在海关总署工作,历任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统计分析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综合统计司数据管理处处长,综合统计司执法评估处处长,统计分析司分析研究一处处长等职。

2018年12月,张炳政担任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副巡视员、二级巡视员。

2019年12月,张炳政升任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副司长;一年后,时年45岁的张炳政被免去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副司长职务。

张炳政在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工作20余年。据海关总署官网介绍,综合统计司负责承担国家进出口货物贸易等海关业务统计和统计分析工作,发布海关统计信息和海关统计数据,编制和发布国家对外贸易指数,承担报关数据和单证管理等工作。

2019年11月18日,第八届中国国际货代年会暨国际货运对接会在西安召开,时任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副巡视员张炳政发表了演讲。

张炳政介绍,信息化、互联网、区块链等技术改变着世界贸易的模式,新生代消费者也正在开启和引领着新时代。未来外贸的发展趋势主要呈现四个方向:碎片化、数字化、金融化、平台化。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3月30日刊文介绍,2022年以来,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与直属海关单位党委班子成员“一对一”约谈达55人次。

一些直属海关正努力推进关区廉洁文化建设,通过搭建办公场所的廉洁文化长廊、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教育,设专区展示相关警示片、图片、违纪人员忏悔视频,为党员干部长敲警钟。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