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武东医院积极开展“营养宣传周”活动 提高全民健康意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6:1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红源、黄丽君、刘小端)5月16—21日,武汉市武东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开展2022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旨在推进合理膳食行动,提高全民营养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

医院通过多形式开展“营养宣传周”宣传。  通讯员供图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营养周,为宣传营养健康理念,传播正确营养知识,武汉市卫健委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发《关于开展第2022年国家营养周宣传活动的通知》。市武东医院积极响应卫健委号召,积极推进营养周宣传工作的正常运行,此次活动的宣传口号是“健康中国,营养先行”。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针对市民普遍存在的营养问题、饮食习惯问题,尤其是慢性病人饮食的相关问题进行宣传讲解。宣传方式包括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主题、在急诊科组织人员观看营养宣传视频、微信公众号推送健康科普知识,以及在医院各个健康宣传栏摆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

医院通过多形式开展“营养宣传周”宣传。  通讯员供图

针对今年新修订的居民营养膳食指南,院方向前来就诊的患者发放营养膳食宝塔小摆件,在院内张贴海报。院外,在居民楼区以摆设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居民健康饮食的意识。

武东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明确指出,合理膳食是健康的基础。营养周活动充分调动了就诊群众的积极性,在普及健康与营养常识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居民营养健康身心健康水平均衡发展,患者对健康饮食模式的高关注度侧面推进了宣传工作的进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