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突发!菲律宾一渡轮失火,7死7失踪多人受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2:5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扬

当地时间5月23日,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表示,一艘载有134人的菲律宾渡轮起火,造成7人死亡,多人受伤,目前仍有7名乘客失踪。

据路透社报道,这艘船的目的地是首都马尼拉以东约60公里的奎松省雷亚尔港。它于当地时间凌晨5:00出发,在路途中起火后于早上6:30发出求救信号。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在一份声明中称,有5名女性和2名男性死亡,120名乘客获救,其中23人受伤正在接受治疗。另外还有7人下落不明。

海岸警卫队分享的图片显示,大火和浓烟吞噬了这艘两层楼的渡轮。人们穿着救生衣漂浮在海上等待救援,而一些人被该地区的一艘货船带到了安全地带。

目前尚不清楚起火原因。据悉,菲律宾是一个拥有7600多个岛屿的国家,其海上安全记录不佳,船只经常超载,并且老化严重。

1987年,一艘超载的多纳帕斯号客轮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的明多罗岛附近,与一艘油轮相撞,造成约5000人死亡,这是世界上和平时期最严重的航运事故。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