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俄军进入亚速钢铁厂内部排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2:5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2日,在亚速钢铁厂厂区,俄军士兵使用排雷装置排雷,并使用军用推土机清理路面上的武器和建筑物残骸。据俄军士兵介绍,过去两天来,已有超过100个爆炸物被实施爆破。

俄军士兵:(排雷)任务非常艰巨,敌方(乌军)埋下了他们自己的地雷,我们也在封锁敌军的过程中埋下了杀伤性的地雷,所以接下来大约两周时间,我们都需要工作。

在对亚速钢铁厂进行长时间封锁后,5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说,俄军已完全控制亚速钢铁厂和马里乌波尔市。俄方称,自5月16日以来,共有2439名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的乌军和乌方军事力量“亚速营”人员投降。

分析人士认为,夺取马里乌波尔意味着俄军建起了一条连接克里米亚与顿巴斯地区、继而前往俄罗斯内陆的通道,这对俄后续开展军事行动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