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如何用创新思维来创业?第195期创立方路演周会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3:48 来源: 湖北日报

如何将创新思维运用于商业运作之中?如何用创新产品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日前,由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第195期“创立方·大学生创业路演周会”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举行,吸引了近50名大学生创业者参加。

活动现场,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谭春辉,天使投资人、美人鱼资本主管合伙人、虎鲸创投董事、央视《创业英雄汇》特邀投资嘉宾李文龙担任创业导师。“路巡AI系统”“虚拟拓展屋”等8个来自湖北大学的创业项目一一亮相,路演展示、产品体验、导师辅导及互动交流精彩纷呈。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我们研发的这套系统,可以让养护路面变得轻而易举,路面变好,驾驶员行车也变得更安全!”湖北大学人工智能团队王戈同学展示的“路巡AI系统”可自动识别并分类记录路面破损信息,全程自动化巡查,智能化巡检。该项目路演后,获得两位导师和现场观众的青睐。李文龙导师建议,该技术可以尝试更贴近商业需求,运用到更大更广的项目中,比如与机场合作的“机场跑道快速智能巡检”,把单条飞机跑道的检测时间由人眼模式的约20分钟降到3分钟以内,提高工作效率,满足检测需求。

在“虚拟拓展屋”“甲壳素可降解吸管”等7个项目路演中,创业导师谭春辉建议创业者,要将独辟蹊径的创新思维放到商业运用中规划和实践,开发应用场景,增强产品的延展性。

据悉,作为湖北大学生创业的平台,“创立方·大学生创业路演周会”已成功举办195期,累计服务路演项目1044个,促成47个项目融资近4.2亿元,促进项目合作100余对。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通讯员 王娟)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