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陕西汉中30多辆车加油后“趴窝”,油品含水量近9成,有车主不满赔偿金额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4:0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谢茂

视频剪辑 李仪

近日,陕西汉中数十辆车在一加油站加油后“趴窝”一事引起关注。经过检验,涉事加油站的汽油样品水分占到油品的88%。5月23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获悉,有车主已收到加油站的赔偿,警方已介入调查。

有车主不满赔偿金额

据极目新闻此前报道,5月15日,多名车主称在陕西汉中市汉台区崔家沟转盘附近的延长石油长庆加油站(长庆油田油气经销站)加油后开出去没多远,汽车就熄火“趴窝”。车主将汽油放出后,能看到汽油出现明显分层。据媒体报道,截至5月16日下午,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收到34名车主反映该问题。

汉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截图

5月16日晚,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5月15日晚10:20左右,该局先后接到群众投诉,反映当晚在汉台区崔家沟转盘以北汉中市长庆油田油气经销站加油后,车辆出现抛锚现象。该局迅速抽调力量组成工作专班,连夜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目前,已对该加油站涉嫌经销问题油品的行为实施立案调查,后续调查处置情况该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5月23日,极目新闻记者分别联系了3位因加油出现问题的车主,他们均表示目前加油站已经支付了修车费用,但在赔偿方面则各有不同。

车主李先生(化姓)表示,除了修车费用外,还收到了加油站支付的额外赔偿,他对此结果比较满意。而车主何先生(化姓)表示,他也收到了加油站支付的赔偿,但对金额并不满意,且对车辆后续保障问题没有协商妥当。

正常汽油(左)与涉事加油站汽油(右)对比

而另外一位车主张女士(化姓)目前尚未和加油站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我至今都没有收到加油站的道歉,我们加个油莫名其妙出了事,还要付出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处理。”张女士说,她认为赔偿不仅是经济上的,加油站需要拿出足够的诚意来处理此事。

5月23日,涉事加油站工作人员称,原因调查及赔偿等事宜有专人负责,暂不清楚详细情况。

当地警方介入调查

据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报道,5月21日,陕西省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涉事加油站的汽油样品水分占到油品的88%。目前,涉事加油站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当地警方立案侦查,加油站相关人员被控制。

据华商报报道,汉中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负责人表示,在之前调查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称近期大雨,储油罐密封失效导致雨水渗入。5月17日,该局邀请陕西省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的专家现场查看该加油站的储油罐等设施,经过专家及其他部门查看后,认为雨水渗入储油罐可能性不大。同时专家初步分析产生原因:一是运油罐车往储油罐里灌油时可能把水带进去,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储油罐罐底长期形成沉淀物,积累水汽未及时清理,这次储油罐里油加得太少后给车辆加进去。

“我之前对他们说的储油罐漏水就表示怀疑,储油罐是密封的,不可能下雨就漏水。”车主何先生说,23日,他接到了警方的电话,请他前去配合调查。

23日,汉中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正在调查中。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还在调查中,有相关情况会进行公布。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