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黑龙江伊春与浙江安吉:种下红松与白茶 同倡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3: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伊春5月23日电 (记者 姜辉)分处中国南北、相距2600余公里,在23日举行的首届“伊春生态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黑龙江省伊春市的小朋友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首倡地浙江省安吉县的小朋友视频互动,分别种下两地的代表树种红松与白茶。两地现场向全国全网发出共同护美绿水青山,舞动冰天雪地,做大金山银山的倡议。

伊春因林而生、因林而兴,是中国重点国有林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素有“祖国林都”“红松故乡”“天然氧吧”的美誉。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扛牢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责任,2021年12月,伊春市将每年5月23日设立为“伊春生态日”。

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在启动仪式现场致辞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端于安吉,“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伊春实践。伊春市森林蓄积年均净增1000万立方米以上,森林和湿地资产总价值10年间增加了3400亿元,成为东北地区唯一实现全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的地级城市。

“伊春生态日”的设立,是保护伊春林区生态环境、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载体。“伊春生态日”的设立,有助于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山水林田湖草沙冰是生命共同体”的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加快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更好地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大局贡献力量。

“安吉与伊春地处中国南北,在产业链互补、旅游互推、生态交流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浙江省安吉县副县长管永华视频连线致辞表示,安吉作为“两山论”的诞生地,愿与全国更多的“两山论”实践城市交流合作、学习互鉴、携手发展。祝愿“林都”伊春护美“绿水青山”,舞动“冰天雪地”,做大“金山银山”,让老林区早日焕发青春活力。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视频致辞表示,森林和草原对国家生态安全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希望伊春以“伊春生态日”为载体,在建设生态伊春、绿色龙江、美丽中国中体现责任担当,做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两山论”财富论坛永久举办地揭牌、森林碳汇交易签约、伊春森工“区块链+森工品牌提升”项目启动、冰雪运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等一系列活动。(完)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