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2022年联合国中文日暨总台第二届海外影像节”特别节目多语种版本在欧洲多国落地播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4:0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2022年联合国中文日暨总台第二届海外影像节”特别节目英、意、希腊多语种版本在总台海外合作媒体平台陆续落地播出。这些合作媒体都是连续第二年参加总台“联合国中文日”系列活动,各媒体对明年的“中文日”充满期待。

英国

英国普罗派乐卫视和英国天空卫视Ayozat频道《中国时间》在联合国中文日之后陆续播出由总台欧洲总站制作的一小时特别节目英文版。

英国天空卫视Ayozat频道的《中国时间》覆盖英国及欧洲大陆1400多万天空卫视用户。普罗派乐卫视覆盖约1400万英国家庭,通过英国最大地面数字电视平台Freeview播出。

意大利

5月21日,特别节目意大利语半小时精编版在意大利阿尔玛电视台播出。阿尔玛电视台是意大利国家级主流电视台,主要播出文化类节目。其主持人科拉多·鲁杰利称赞中文日特别节目,“一如既往的好,传递资讯,也很有娱乐性。观众对节目的评价很高,他们给电视台及其社交媒体账号写信留言,节目得到的反馈非常好。”

特别节目从5月1日起在意大利多家合作媒体首播,在包括阿尔玛电视台、多纳电视台等在内的全国性主流电视台落地播出8次,特别节目触及意大利观众超过百万。

塞浦路斯

5月17日,塞浦路斯国家电视台在其排名第一的日播新闻直播栏目《我和我们的世界》中播出希腊语版的“2022年联合国中文日暨总台第二届海外影像节”特别节目。5月18日,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的获奖选手还做客该节目,谈论她们的参与感受。《我和我们的世界》栏目播出除覆盖塞浦路斯全境外,更通过其卫星电视覆盖希腊、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及北美和南美地区。

塞浦路斯国家电视台主持人卢卡斯·哈马索斯表示,特别节目希腊语版的播出给塞浦路斯观众提供了了解中国的机会,受到了塞浦路斯观众的欢迎,必将增进中国和塞浦路斯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希腊

5月19日,希腊塞萨洛尼基TV 100在晚间黄金时段播出“2022年联合国中文日暨总台第二届海外影像节”一小时特别节目的希腊语版。节目播出后获得广泛好评,将于5月24日和6月初多次重播。

塞萨洛尼基市广播通讯集团技术副总监扎乔斯·萨莫拉达斯表示,特别节目让希腊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他已经开始期待明年总台第三届海外影像节的举办了。

希腊塞萨洛尼基TV 100成立于1988年,是希腊第一家地方性公立电视台,也是希腊北部地区最大的公立电视台,覆盖收视人口超400万,超过希腊总人口三分之一。

波兰

中文日之后,波兰《论坛报》的社交媒体也播出了“2022年联合国中文日暨总台第二届海外影像节”特别节目。该报总编噶津诺夫斯基称赞节目极具魅力。

(总台记者 姜秋镝 金京 刘舸 王璇 李耀洋 李冠男 时光 杜毓斌)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