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金银花里收“金银” 坨坑村花香溢满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5:29 来源: 湖北日报

立夏之后,到了金银花采摘的时节。连日来,武汉市新洲区三店街坨坑村金银花基地里,当地村民正忙着采摘金银花,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一朵朵金银花叩开致富之门,为村民带来“真金白银”,变成村民的“幸福花”。

5月17日,记者走进坨坑村金银花种植基地,连片的金银花枝繁叶茂,一簇簇黄白相间的金银花俏立枝头,生机盎然,百余名村民提着塑料桶,在田间细心采摘,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坨坑村种植的纯蕾金银花,一年能开两次,现在是最佳采摘期,村民胡柳英手脚麻利,双手不停地在枝叶上“翩翩起舞”,不一会儿就摘下一大把花蕾,前方的桶里已装满沉甸甸的花朵。

58岁的胡柳英是坨坑村村民,自从村里发展金银花产业后,每年施肥、除草、采摘季,她都来到基地打工。像她这样就近摘花就业的村民每天有百余人,每人有80元至100元不等的收入,采摘后现场称重、领工钱。“我们在这里工作,离家又近,一年能赚一两万元。”胡柳英笑着说道。

坨坑村金银花种植基地成立于2021年,占地面积80余亩,基地集种植栽培、生产加工、成品销售于一体,采取“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组织方式,一亩最高产量有400多斤,亩产值近5000元,基地年收入达100多万元。种植是前提,销售是关键,为了让村民获得实在收益,坨坑村党支部书记徐德元带着村两委班子积极与药材市场联系,畅通了田间管理、加工销售的各个环节,金银花还未采摘完就早已被预订一空,主要销往周边县城及安徽省。村集体用实际行动打消了村民的收入顾虑。

徐德元告诉记者:“我们村目前种植金银花80余亩,带动村民100余人就业,包括有邻村的村民来这里打工就业,每天发工资接近一万元。下一步,我们村里将继续加大种植力度,扩大经营,继续进行种植金银花。”

近年来,三店街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金银花种植,坨坑村、蔡河村等连片种植规模达200多亩。下一步,三店街将继续扩大金银花种植面积,走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营销的发展道路,让金银花香溢满群众致富路,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胜、通讯员叶东辉、邰生鹏)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