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厉兵秣马!武汉消防开展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6:0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汉消

实习生 王雨菲 邓欣欣 余桂

5月20日至23日,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汉十联动—2022”地震救援跨区域实战拉动演练,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响应总队指挥部命令,圆满完成实战拉动演练任务。

消防员徒步行进

消防员徒步行进

此次演练,武汉消防严格按照《地震灾害救援力量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方案》建设标准要求,共集结100名消防救援人员、4只搜救犬、26台消防车,携带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以及防护、救生、侦察、警戒、破拆、照明、通信、洗消、医疗、保障等1万余件器材装备到达指定地点集结。

狭小空间救援

建筑废墟综合救援演练

孤岛救援演练

在为期72小时的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战人员团结协作、不畏辛劳、连续攻坚,圆满完成了6公里徒步携行、营地搭建、建筑废墟综合救援、区域综合搜救、狭小空间救援、坑道救援、山岳与孤岛救援等规定科目,以及遂行政工、应急通信、战勤保障、新闻宣传等多个科目的实战演练,达到了练响应、练指挥、练战法、练协同、练保障的目的。

山岳救援演练

建筑废墟综合救援演练

建筑废墟综合救援演练

下一步,武汉消防将加强地震预案体系建设,强化事故灾害风险评估,完善地震救援预案。同时,加强专业队伍能力建设,积极开展地震救援技术培训,完善处置编成,规范响应程序,强化人员训练,不断提升消防员业务素养和实战救援能力。

(本文图片均由武汉消防提供)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