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300余场活动为公众献上“科普大餐”,2022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来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7:2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李碗容

通讯员杜纯

5月23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科技厅获悉,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黄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黄石市科技局、中共黄石市委宣传部、黄石市科协、黄石市创新发展中心承办的2022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4日在黄石市启动。

2021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资料图

本届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湖北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科技强省“1+4”支持政策、科技安全等科技规划和政策;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广泛开展科技为民服务系列活动。

科技活动周期间,将举办全国科技活动周湖北“轮值主场”活动、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推选活动、湖北省优秀科普微视频征集活动、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湖北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湖北省第四届健康科普大赛等系列科普示范活动。由湖北省科技工作者创作,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弘扬科学精神、歌颂科技工作者的歌曲《放飞科技的春天》将在启动式上首次演唱。

为加快科技强省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湖北省科技厅将举办“科研诚信日”知识普及竞答活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科研诚信政策规则,增强科研诚信意识,恪守科研诚信规范。省科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市州、高校、科研机构、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等还将组织开展250余场线下活动、100余场线上活动,为公众奉上精彩纷呈的“科普大餐”,让公众领略科技魅力、感受科学精神,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活动周。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