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嘉鱼县首次实现“六证同发”,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7:2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路鸣

通讯员 杨祖勇

5月20号,湖北新代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顺月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办证人员来到嘉鱼县政务服务中心,顺利拿到了新增工业“标准地”所需要的六个证件,副县长周湘波为他们颁证。

据介绍,六证指的是湖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批复、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项目土地不动产证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这“六证”主要是新增工业“标准地”的审批流程,涉及嘉鱼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发改局、政数局等多个部门,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

实施“六证同发”之前,一般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审批周期长达45天。实施“六证同发”之后,在土地出让公告、挂牌和成交公示期30天内,多部门联动,提前完成各阶段审查、审核和不动产登记权籍调查等工作,并形成预审成果。同时,工程审批前三阶段窗口改事联为并联,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当日在窗口核发“六证”。

“六证同发”是深入推进“标准地”出让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强化部门协同联动,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高登记效率的关键举措,有利于让企业办事更简便、更快捷。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