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自己的钥匙开了别人的车锁,女子险被误作“偷车贼”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8:1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朱雪

“两辆摩托车停放在一起,不仅外观一样,车钥匙竟然还能通用。”在湖北谷城县冷集镇,一位女士错把别人的摩托车骑走,差点成了“偷车贼”。幸好在民警的帮助下,这场乌龙得以解开,双方摩托车物归原主。

5月22日下午1时,冷集镇的唐先生匆忙走进派出所,称中午吃饭时摩托车被盗了。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有位女士“淡定”将唐先生的摩托车骑走。

当时正值中午时段,周围来往群众较多,但这位女士神色淡定,仅用几十秒时间就将摩托车骑走,莫非是“惯偷”?随即,民警通过查找,在距离案发地两公里处一住户内找到了唐先生的摩托车及该女士。

一模一样的摩托车闹了个“乌龙"(通讯员朱雪摄)

民警告知情况后,该女子却一头雾水。原来,该女子与唐先生系亲戚,中午一同在酒店参加宴请,吃完饭后,因为两辆车高度相似,她误将唐先生的摩托车当作自己的,钥匙插入后也同样可以打开,于是便将摩托车“顺理成章”地骑走。

“两辆摩托可以用一把钥匙打开?”为了验证该女子的说法,办案民警带着两人回到事发现场,当面用钥匙试验开锁,一番操作后,民警发现,这两部摩托车不仅外观相同,属同一品牌、同一型号,更能同用一把钥匙开锁。

民警提醒:摩托车和电动车作为一种便捷的交通工具获得许多百姓的青睐,虽然“乌龙”出现的概率不高,但还是建议大家牢记自己的车辆特征以及停放位置,加装防盗锁,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