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摆摊设点送政策送服务,武汉财政金融部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22:3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3日讯 “我想扩大种植范围,10万元小额贷款利率有优惠吗?”“村办企业当前可以享受哪些纾困政策?”近日,一场由武汉市财政局联合地方金融机构举办的“惠企惠农赶集会”,开在了江夏区山坡街高峰村村部广场。活动现场,搭建多个咨询服务台位,吸引了不少市场主体和村民前来咨询。

活动现场。

5月13日,武汉出台加大纾困帮扶力度促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若干措施,强化减税降费、加强金融支持等方面的32条举措干货满满。据长江日报记者了解,为广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探索服务“三农”新模式,市区财政、金融部门和市六医院部分党员干部走进高峰村,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通过摆摊设点,面对面、一对一宣传惠企惠农惠民政策。

在市财政局设立的纾困政策咨询服务台,新出炉的《武汉市加大纾困帮扶力度促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若干措施》及现行惠企惠农政策,被印成小册子整齐码放。武汉鄂泰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详细询问了小微企业经营贷款支持政策后表示,此次活动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直面痛点、直达需求,办得好、办得实。

活动现场,武汉农商行、汉口银行、武汉融担公司安排多名业务骨干,为街村15家市场主体提供对接服务,推介覆盖农户、农企、农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乡村振兴”信贷及担保产品。

光明山湖茶场负责人十分青睐农商行“楚银贷”特色支农贷款产品,现场与该行江夏支行达成贷款意向合同;汉口银行向从事蔬菜种植、小龙虾养殖的创业者卢先生推荐了助农信贷业务产品;武汉融担公司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向市场主体重点推介了网商贷、微业贷、E贷担等助农金融产品,对于100万元以下的助农贷款免收担保费,获得广泛关注。

“太方便了,在家门口就可以一次性咨询纾困惠企政策、银行贷款产品和政府担保业务,打消了我对申请贷款难的困惑和疑虑,特别是弄清楚了创业担保贷款和纾困贷款的区别,很有收获。”创业者卢先生表示准备着手申请创业贷款。

“道路救助基金就是为发生交通事故困难家庭设立的专项基金,可以帮助伤者以最快速度申请垫付医药等费用救急。”在道路救助咨询台位,市道路救助办工作人员耐心向村民讲解基金使用政策。据了解,该村一位村民驾驶三轮车发生侧翻,导致三位工友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位因颅脑损伤急需手术,但因驾车者及伤者家境困难,治疗费用一时无法筹集,最终财政安排的道救基金给予了先行垫付的帮助。该村村委会主任详细了解该项政策后,领走厚厚一打宣传册,表示要向村民宣传普及,用足政府扶弱济困的好政策。

宣传面对面,服务点对点。财政金融部门实地走访法雅生态公司苗圃基地,对前期汉口银行向该公司授信2000万元贷款落实和康养项目进度情况进行跟踪。“有了资金保障,我们的项目正在持续稳步推进,近期准备培植一批刚研发成功的提档升级苗木。”企业负责人对公司发展前景信心十足。

继2021年武汉财政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在高峰村启动以来,从小规模对接座谈到全方位“摆摊赶集”,从政策宣传服务到应需精准帮扶,从信贷意向建立到贷款项目落地,从关心村企“钱袋子”到为村民健康“护航”,财政金融惠农惠民联建共创服务平台不断发展壮大,服务内容也在不断融合创新。

去年11月以来,财政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先后走进黄陂区仙河店村、江夏区高峰村,组织发放普惠金融政策汇编1000余册,对接街村市场主体30余家,实地走访村企村民20余户,发放涉农担保贷款676万元,为困难群众爱心捐款7800元,为村民健康义诊100余人次,还到山坡地头种植苗木,为葡萄柚、油茶树除草保墒。

据介绍,下一步市区财政部门将继续携手各金融机构,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依托“惠企惠民赶集会”和“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两个服务平台,持续开展财政金融惠企惠农惠民系列活动,当好服务小微、“三农”的“跑堂小二”,多措并举支持创业创新、稳岗就业,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长江日报记者吴曈 通讯员李小娟 程锋 方晶)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